霸州拼团购房135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多地试点 以后不用交中介费了?

发布时间: 2021-09-27 08:16:09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楼讯专题

197次浏览


更多城市将上线房源挂牌功能

“房东实名验证→选择出租或出售→填写具体的房源信息。” 此次房屋交易平台上线主要是根据宁波市住建局数字化改革相关部署,着力推动房产交易移动端应用建设,平台基本囊括了房屋有关的基础信息。

具体来看,“浙里办”提供包括出售房源个人自主挂牌、出租房源个人自主挂牌、出售房源委托中介挂牌、出租房源委托中介挂牌四大功能,房东可以输入房屋所在街道、楼层、套型、朝向、装修程度、挂牌价格和期限等信息,房东电话、微信等联系方法也会在网上公布。

宁波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上月,杭州早就推出相似功能的平台。在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业主注册后即可使用“个人挂牌”功能,在线填写房屋客体信息、房屋权属情况及权利人基本信息,购房者注册后,可查询挂牌房源和委托经纪挂牌房源,根据需求来筛选意向房源。

目前,人们对政府推出的房源挂牌平台反响比较热烈,比如,杭州平台上线10天后,个人挂牌房源量从90套增加至970套房源,增长近10倍。有购房者对和讯房产表示,官方平台可信度高,而且没有佣金,尤其所有房源都是业主实名认证,不会有虚假房源,很多人都对官方平台寄予厚望。

克而瑞科创研究总监周赟认为,不管是宁波这次推出的自主挂牌房源平台,还是深圳的房屋交易全程网上办理和杭州前段时间推出的房源平台,本质上都是为了让房产交易变得更加正规化、让房产交易信息更具真实性、让买卖双方交易更具安全性和便捷性。

“从近些年国家对于数字化发展的重视程度来看,后续一定会有更多的地方政府推出此类平台。”周赟进一步表示,这些举措主要是解决房源真实性问题,提高住房交易信息透明化程度,为未来数字化政府建设打基础,并进一步优化交易平台的各项功能,来规范整体房产交易市场,提升买卖双方在购房卖房的服务体验和安全保障。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也认为,规范中介行业要做到更加信息的透明化,各地都会推出类似杭州和宁波这样的挂牌平台,这是未来三五年的趋势。


去中介化不现实?

对于杭州和宁波的动作,资本市场迅速做出了反应,行业主流服务平台股价出现下跌。

截止9月24日收盘,贝壳股价下跌4.56%,房天下跌4.3%,我爱我家(000560,股吧)跌2.05%,实际上,杭州官宣后的8月19日,市场也出现类似反应,贝壳找房、房天下股价跌幅分别为14.89%、3.11%,我爱我家股价下跌0.88%。


责任编辑: zhangguang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